Mary the GroundFish

占tag非常抱歉。

KY了就是KY了,对于我所造成的恶劣影响我非常抱歉。

对于我到现在才写道歉贴也非常抱歉。

对于当事人所造成的伤害我愿意用任何方式进行补偿。

非常抱歉。

An Ending

咕咕咕的一周就写了这么一个基于感动和一点合理的推论的碎片。

感觉自己是咸鱼。

旁白Chara避雷。

OOC避雷。

不要脸地求评避雷。

以下正文。

——————————

【不要放弃希望!】

【Chara!】

【保持你的决心!】

…………

像大提琴一样低沉浑厚的声音又一次把孩子们带回了深灰色的甬道中。

那是属于那个怪物的声音。

属于那个刚刚杀死了他们的怪物的声音。

他们还能感觉到从全身上下传来的,被那个怪物亲手刻下的被火焰点燃,被矛尖撕裂,被矛杆砸断骨头的痛苦。

【当你遇到一个真正的冷血杀手的时候你还能怎样?】

【你除了死,还是死,还是死,然后你会怎么做呢?】

Frisk用衣袖擦了擦脸上流出的冷汗,把那个尖利的声音抛在了脑后。

*31次。

另一个孩子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了起来。

*31次。

“31次?”

Frisk疑惑地对着空气歪了歪脑袋。

*你是脑残吗?

*你是白痴吗?

*你不知道你在他手上已经死了31次了吗?!

*就算是无脑的虫子也不会自己凑过去被杀个31次吧?可是你呢?你在做什么?

“试着……跟他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好好谈谈?”

*我 不 是 在 向 你 提 问!

Chara在Frisk的脑海里咆哮了出来。

*为什么你会对怪物那么友善?!

*为什么你要跟那些杀过你的凶手成为朋友?

*你明明有理由杀光他们!

*你明明有理由以牙还牙!

“Chara?”

*你明明是个人类!

*你为什么就不能像一个人类一样做些人类该做的事情?!

*……

“……Chara。”

*我不明白。

*我就是……不明白。

*为什么你会愿意和杀死过自己的怪物成为朋友?

*跟他们交朋友能让你得到什么吗?

*他们根本不知道你付出了多少。

*就连现在,在你为了你想要的“和平”一遍遍去送死的时候,他们也只是待在自己的房子里等待着结果而已!

“可是他们……我面对的毕竟是Asgore,不是吗?”

Frisk坐在回廊的墙根上仰起了脑袋。

“Asgore是怪物的王,是一个被大家爱着的好好先生……他要是死了的话大家都会很伤心的吧。”

*那你为什么还要坚持下去?

“因为……大家也不希望我死掉嘛。”

Frisk翘起了嘴角。

“大家不希望Asgore死,也不希望我死,Asgore和我……就算我转身回去,我们也不可能就这样假装不知道对方的存在不是吗。”

“所以……我会找出能够和平解决的方法的。”

“我一定能做到的。”

“这是我的决心。”

*……

*Asgore很强大……事实上,是非常强大。

*他比你强壮,比你敏捷,体力也比你更好。

“……我知道。”

*如果你真的认为……只要坚持下去他就能跟你坐下来好好谈谈的话……

*先回去瀑布那里吧,你还记得Gerson吗?

“瀑布那里的乌龟爷爷?”

*对,你还记得他那里的会发光的茶吧?

*那是他的特殊秘方,会让喝下去的人在短时间内变得……更快?

*这是我知道的唯一一个能让你跟上Asgore的速度的方法。

“谢谢你,Chara。”

*不用谢,伙伴。

——————

瀑布区,Gerson的小店。

也许是因为跟垃圾场离得很近的关系,这间杂货店里几乎什么样的货物都有。

掉漆的箱子,发黄的电视,保存完好的电脑配件,完好的笔记本,修补过的太阳镜,甚至还有一个精美的雕花浴缸。

越过被码放的整整齐齐的商品,穿着条纹衫的孩子可以看到那个苍老的乌龟怪物正躺在自己的摇椅上惬意地打着瞌睡。

听着Gerson平稳的呼噜声,Frisk轻轻地发出了有些迟疑的声音。

但是也许是被人类的脚步声惊扰到了?

“Gerson先生?”

年老的乌龟怪物眨巴了几下眼睛,在Frisk开口的同时就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哇哦!孩子,你怎么回来了?我看到你和Mettaton的表演了,按时间来算的话你应该走到首都了才对?”

Gerson扶了扶头上歪到一边的帽子。

“特地回来找我这个老家伙,是想再听听怪物们的故事吗?还是想知道战胜Asgore的方法?”

“……我只是想找您买八瓶海茶而已。”Frisk苦笑着递出了数好的金币。

苍老的乌龟怪物盯着孩子递出金币的右手,静静地看了半晌。

“……好吧孩子,你已经下定了决心了不是吗?”

“来吧,拿好你的海茶——”

铃——铃——

“没事,先接你的电话吧,别让你的朋友等急了。”

Gerson对着Frisk眨了眨眼睛。

Frisk从口袋里掏出了挂着一长串钥匙的手机。

来电号码的位置上写着大写的“Papyrus”。

Frisk按下了应答按钮。

“嘿!”

鱼人怪物独特的声音迫不及待地从手机里蹦了出来。

“呃,我是Undyne……”

手机的那头安静了一会。

在Frisk开始怀疑是不是手机出了故障之前,Undyne的呵斥又从手机里传了出来。

(闭嘴Papyrus!这是你出的主意!)

“Undyne?”

“对了!人类!你必须替我送点东西!”

“没问题,你在哪里?”

“呃,我在雪镇的Papyrus家门口,回见!小鬼!”

Undyne挂掉了电话。

*你就不能试着拒绝一次么……虽然我们的时间确实挺充足的……

“唉……我该说什么呢,孩子。”

苍老的乌龟怪物有些怅然地递过了打包好的海茶。

“你是个好孩子,Asgore也……你们两个不该落到这样的局面里的。”

“没关系的。”

人类的孩子按着自己的胸口,对苍老的怪物露出了一个坚定的微笑。

“我一定能找到打开死结的方法的。”

“一定可以的。”

评论(9)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