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 the GroundFish

占tag非常抱歉。

KY了就是KY了,对于我所造成的恶劣影响我非常抱歉。

对于我到现在才写道歉贴也非常抱歉。

对于当事人所造成的伤害我愿意用任何方式进行补偿。

非常抱歉。

给underlose的读后感

终于, @囧神小姐 的单人AUunderlose的正篇完结了。

那个坚强又可爱的Frisk从后妈的魔掌中逃出来了。

上一句是玩笑。

说真的作为UL(不是没有光的那个UL)起源的那个番外其实当初就有点为了刀而刀的味道。

比如Murder莫名拥有的随意穿梭AU的能力(在原版中就算是充满了决心和LOVE的GE猹也不能做到的)。

可以剥夺Frisk读档和重置能力的奇妙手段(决心和灵魂根本是完全不同的东西,读档重置本来就不需要灵魂,只需要能够保持决心而已,小花和猹就是连灵魂都消失了却依靠着决心生存下来的,而吸收一个决心强大到足以重置时间的存在的全部决心?先不说方法,六骨在看着你呢Murder,那种时候哪怕能记得住自己的名字都已经称得上了不起了)。

相比之下就连突破了下级需求的EXP为0的LV20这点都显得没那么引人注目了。

不过当初姑且是说Frisk的不死身设定相当戳中我萌点,还有Fell篇甜甜的笑容让我产生了“啊,我要保护这份笑容。”的念头才一路追下来的。

期间还因为犯了脸盲弄混太太的设定和别人的脑洞导致把自己吓得绝望。

以至于太太大概特意为了卖血腥吓人而写出来的horror篇我都能够从里面翻出铁味番茄糖吃(然后就被太太一把四十光年斩星刀砍到血槽负数油田爆炸)。

不过要说对FellSwapHorror三篇的感觉的话,果然最喜欢的其实还是Fell。

因为在Fell,只有在Fell的LF仿佛用她的鲜血为我们描出了未来。

对怪物们来说,被人类逼得不再相信爱,也不相信彼此,宁愿把自己关在自己造出的活生生的地狱中的怪物们终于重新看到了名为爱的,名为温暖的,名为信任的光芒。

对Frisk来说,Fell的世界中因为互相攻击而可以称得上是身经百战的怪物们仿佛在用自己的力量告诉她,她找到了能够与Murder一战的战友们。

然而可惜的是,太太又给Murder开挂了。

其实仔细想想,如果把Murder视为主角的话,其实就是几年前盛行到可以称得上烂俗的程度的那种为了自己的私欲可以毫无底线不择手段的主角嘛。

作者为了让心中仍然有一定道德观念的读者接受自己的主角,甚至会用一种常用的手法:把一切罪恶歪曲成所谓的可接受的代价。

还有,从主角那颗长满蛆虫的,臭不可闻的心的视角去揣测那些在原本的设定中正直善良的人们。

慢慢的,原本有些反感的读者会沉浸入主角的思维之中。

直到与它融为一体。

或者在某天突然惊醒。

理解了自己究竟踏上了怎样的一条道路。

意识到为什么古人会留下疑人偷斧的故事。

清楚地了解到这个世界是存在着绝对的黑与白的。

言归正传,我自己是没法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希望Frisk在怼死Murder之后就去死的。

别玩什么安息的文字游戏,安息只能用来安慰活人,而最需要安慰的从来都不是我们。

哪怕这只是一个在GE边上悬崖勒马的Frisk,但是难道她不值得得到幸福吗?

要知道,作为LF的她已经没有感情了,不可能会像Murder一样沉醉于杀人的快感之中,甚至像一个贪恋粪坑的蛆虫一样找到数不胜数的理由来让自己在那个所谓的“目标”达成之后能够继续享受杀人的快感。

或者自裁,或者赎罪,她完全可以在杀死Murder之后停下来。

因为没有感情的她拥有足够的理智和无法被扭曲的决心。

但是她始终都坚持着这条底线。

哪怕这条底线在事实上跟inksans对她所做的事情一样,都是通往她的目标的路上的一块绊脚石。

但是她宁肯带着这幅沉重的脚镣前行。

这才是我如此爱她的原因。

难道这样的她不值得一个哪怕不平静,不平凡,也不一定总是幸福的完整的人生吗?

寿命论更悲伤?太年轻了。

和那些自己爱着的,也爱着自己的度过一生是一件悲伤的事情吗?

看着自己和自己爱人的生命的传承一点点的长大,成家,将自己和爱人的生命传承下去,会是痛苦的事情么?

更重要的是,这样一个温柔的孩子难道就活该作为一个比蛆虫还不如的杀人犯的陪葬品死去么?

去他的吧。

如果LF会决定在Murder死去的时候自裁的话就让它活着不就好了。

首先让这条蛆虫好好的面对现实。

然后把它的每一寸骨头打上钢钉,切成薄片,磨成粉尘,再在它死亡之前治好它。

让它感受一下自己的骨头被切出刀花,撒上香料,炸成流着灰褐色脓汁的喷香酥脆的小点心的感觉。

看,他可没死,不是么?

那么你也没有急着去死的必要了。

先修好你的身体和灵魂。

然后我会把他的性命交在你的手上。

复仇的味道还是需要用完好的身体和心灵来细细品尝的,不是么?

至于他造成的那些伤害?总有办法的。

我们都知道,会有办法的。

无论黑暗如何孤独绝望

太阳总会照常升起

评论(19)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