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 the GroundFish

占tag非常抱歉。

KY了就是KY了,对于我所造成的恶劣影响我非常抱歉。

对于我到现在才写道歉贴也非常抱歉。

对于当事人所造成的伤害我愿意用任何方式进行补偿。

非常抱歉。

同人的一些碎碎念

UT本身看起来是个魔法的世界对吧?
但是有手机,有冰箱,有微波炉,Frisk所在的地面魔法又好像已经消失了。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怪物对人类下了诅咒吗?
还是说人类的魔法全被用来支撑屏障了呢?
我觉得都不是。
如果怪物强到可以隔着屏障对全人类下这样的诅咒,为什么会被一个小孩子的决心杀死?
如果人类的魔法都被用来支撑屏障,为什么区区七个人类灵魂的分量就可以打碎屏障?
当然啦,我知道这些都是Toby毯子上的坑。
但是要进行同人创作的话,我觉得最少在我的文里,我需要至少用我自己的想法把一些地方填上。
而且,“魔法”和科技共存的设定其实也不是没存在过。
超能力,灵能,心灵之光,随便怎么说都好,这类设定中的“魔法”就是这样的东西。
这是物质化的个体的意志。
通过消耗自己的灵能,个体可以做到用自己的意志对物质世界进行直接的干涉。
这样一来很多东西都能连接上了。
怪物们没有人类那样由血肉组成的身体,所以维持他们的物质形态的一直都是他们的灵能。
当这层由灵能束缚的物质外壳被摧毁的时候,怪物的躯体就会变回原本的形态,也就是灰烬。
这对人类也是一样的,只是人类的躯体会变成植物人而已。
所以,人类的灵魂之所以在肉体死亡之后还能存在,不是因为人类的灵魂有多么特别,只是因为跟UT游戏中的战斗不一样,当时Asgore的攻击只是从物质层面上杀死了人类的身体而已,被杀死的六个孩子其实还“活”着。
也就是说这样的他们更像是处于一种“全身截肢”的状态。
但是对于怪物来说,他们比人类少了肉体这层保护。
虽然这也让怪物能够更简单,更自如地使用灵能来干涉物质世界就是了。
灵能者之间的交锋某种程度上就是意志力的战斗。
而由爱组成,或者说人格特质是包容的怪物在这点上总会比那些拥有其他灵魂特质的人类要弱。
可是就算这样,作为一个小孩的Frisk凭什么要比活的久的怪物的意志还要坚定呢?
在这个基础上我打开了脑洞。
Frisk的意志力之所以强大是因为她曾经是一个成熟的,坚定的,自信满满的成年人。
比如谦逊的托尼·史塔克?
准确的说,是能够通过自己的灵能跳跃时间线的,谦逊的托尼·史塔克。
谦逊的原因是因为他知道自己之所以能够达成这种奇迹一样的成就,不是因为他的才干,而是因为他在通过不断地跳跃时间来“回避”错误的方向。
这样的一个人因为某些原因,比如说像掉进核心的W.D.Gaster那样散布在了时空中。
但是✨他拒绝了
那个人的决心让他恢复了。
但是不完全。
他的情感与记忆被分割开来,掉进了两个不同的时间。
只有他的情感的Chara,最深刻的情感是对那个粉碎了他的梦想的人类的愤怒。
只有他的记忆的Frisk,虽然知道怎样的反应是正常的,但是却无法理解。
所以没有感情的Frisk对回到地面上充满了决心。
因为,那是“他”的梦想,是必须背负的责任,就像接受到命令的机器人一样。
无论是杀戮还是宽恕,都只是达成目标的手段而已。
区别只是在于,Frisk是否把怪物当成平等的“人”。
至于Chara,他诞生的时候“他”的憎恨是最强烈的。
这就是为什么在经历了那些事情之后,Chara会变成一个如此坚定的反人类人格——甚至于能够压倒自己的求生本能。
这也是为什么,不是前面的任何一个孩子,而只是Frisk能够唤醒Chara。

评论(2)

热度(5)